一直游到海水变蓝
【所有六一文补档——搜网站:冲呀,id:林深槐】
【此一个号,什么都搞。】
【不用关注,随时跑路。】

【霆峰】王子与野兽

就是一个卖萌的小短篇,一发完,人兽,慎戳。

——

等等恶龙是只好恶龙。

至少喋喋王子是这么认为的。

“龙兄。”喋喋王子坐在悬崖边边,两只脚悬空来回晃,视线追随着等等恶龙:“你为什么要一直待在这个孤零零的山洞?”他说。

“因为我想。”等等恶龙绕着孤零零的山洞飞了几个来回,飞累了,落在喋喋王子身边坐下。他说:“喋喋王子,你为什么坐在悬崖边边?”

“我想飞。”喋喋王子望着等等恶龙,眼睛里有星星。

等等恶龙让喋喋王子骑在自己身上绕着孤零零的山东飞了几个来回。

喋喋王子很高兴,他站起来,向着苍穹大声呼喊:“我飞了!”

等等恶龙放慢了飞行速度。

“你不怕掉下去吗?”等等恶龙说。

“不怕。”喋喋王子伸出手摸了摸云朵,软软的,像棉花糖。

“为什么?”等等恶龙撞破了云朵。

“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救我。”喋喋王子说。

——

喋喋王子飞过了,他不坐在悬崖边边了,他坐在山洞里,靠在等等恶龙身上。

“龙兄。”喋喋王子戳了戳等等恶龙的龙鳞。硬硬的,不像棉花糖。

“我觉得你是只好龙。”他说,“可是你却叫恶龙,这是为什么?”

等等恶龙换了个姿势趴着,对着喋喋王子,大眼瞪小眼:“你为什么叫喋喋王子?”

“因为我是一国之君的孩子。我出生那天,身旁有奇怪的东西在不停地叫‘喋喋喋喋’,于是我就叫喋喋王子了。”【。

“哦。”等等恶龙伸出舌头舔了舔爪子,“因为我是妈妈的第二个孩子,我哥哥叫等等大龙,所以我叫等等恶龙。”

“?”喋喋王子很疑惑。“你妈妈是不是福建龙?”

“是。”等等恶龙说。

“我知道你为什么叫恶龙了。”

“?”等等恶龙偏了偏头,睁着一双大眼睛表示不解。

“其实你应该叫等等二龙。”喋喋王子很认真地说。

“???”

——

有一股甘甜的清香。

喋喋王子惊奇地发现,等等恶龙不爱吃肉,爱吃橘子。

“你为什么爱吃橘子?”喋喋王子问,将手里的橘子一并塞到等等恶龙的嘴里。

“听说吃够100个橘子就可以召唤神龙。”【。

“你不就是神龙吗?”喋喋王子问。

“对哦……”等等恶龙若有所思,一脸认真思考地模样吃了辦橘子,末了咂咂嘴,细细品味,顺便舔了舔喋喋王子的手指。“你身上为什么有牛奶的味道?”他说。

“不知道。”喋喋王子说。

“你用牛奶洗澡吗?”等等恶龙问。

“不。”

“你用香花洗澡吗?”

“不。”

“那你用什么洗澡?”

“干搓。”喋喋王子一本正经地说。

“……”

等等恶龙很激动:“这是不对的!你不要干搓了!”他忽然想到,如果用干毛巾搓他硬硬的鳞,毛巾会痛痛的。【。

“不要,干搓挺好的,干搓大法好。”喋喋王子很坚持,他是一个有ruan责的王子。

“不好。”等等恶龙也是一个有ruan责的恶龙。

“好。”喋喋王子不开心,哒哒哒跑过去,坐悬崖边边。

“不好。”等等恶龙飞过去,在喋喋王子身边趴下,伸出舌头舔了舔喋喋王子的脸,“再干搓我就舔你,把你舔的湿漉漉的。”他说。

“干搓好。”喋喋王子打了等等恶龙一拳,手痛痛。

“不好。”再舔一下。

“好。”再打一拳。

“不好。”舔一下。

“好。”打一拳。

“不好。”舔一下。

“好。”舔一下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反了。”等等恶龙说。

“……”喋喋王子的脸上泛起一抹可疑的红。

——

宫殿发生了一场大火。

幸好喋喋王子及时赶到,叫消防员张叔叔把大火熄灭了。

损失并不是很严重,正好烧死了几个奸臣。虽然喋喋王子似乎并不知情。

“这是谁干的。”喋喋王子学着父亲的样子一拍桌子,手掌火辣辣的疼,但是他没有说出来。

不然好不容易建立的威信将荡然无存。

“王……王子。”坐在喋喋王子旁边的公主小心翼翼喊出声:“听说山上的山洞里有一只恶龙……会喷火。”她说。

王子很少有的皱了眉。

“不是他。”斩钉截铁地几乎是脱口而出。

因为我相信他。

公主神色复杂,没有说话。

——

喋喋王子又坐在悬崖边边,两只脚悬空地来回晃。

等等恶龙趴在喋喋王子身边,轻轻地呼吸,鼻息打在喋喋王子的脖子上,痒痒的。

夕阳一点点落下,企图把自己藏起来。

但又很不舍得般看着这大好山河,像是丈夫临行前为他送别的妻子,欲拒还迎,欲说还休,红着一张脸,照的整个世界都沉浸在暖暖的橙红色,镀了一层光。

“真美。”喋喋王子看呆了,摸了摸等等恶龙的头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好,偎在他软软的肚皮上。

这次像棉花糖了,软软的。

还很温暖,又不像了。

“喋喋。”等等恶龙说。小肚子一起一伏:“你能一直陪我看夕阳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喋喋王子想了很久,才说:“我还要回家,我还有一个媳妇,叫公主。”

太阳完全落下去了。

“哦。”等等恶龙说,“媳妇是什么?”

“媳妇就是……是你最好的朋友,但是又可以做很多朋友不能做的亲密的事,比如亲亲,抱抱。”喋喋王子想起曾经看过的童话书,似懂非懂地说。

“哦。”等等恶龙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看天边的星星眨眼睛。

“你有媳妇吗?”喋喋王子说。

“有一个。”等等恶龙看着王子,觉得他眼睛里的星星比天上的还要亮。

“可以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吗?”

“他说他叫喋喋王子。”等等恶龙说。

——

公主让喋喋王子杀了等等恶龙。

喋喋王子立即拒绝了。他说:“火不是他放的,他一直待在山洞里,从未离开过半步。”王子很严肃,再一次皱了眉,末了还添了一句:“我可以作证。”

“你……”公主眯了眯眼,眼泪一秒钟哭出来:“他重要还是我重要!”

喋喋王子措手不及,无奈地笑笑:“你别无理取闹,我们不能滥杀无辜。”

“我不管!”公主随手抄起一个杯子扔地上:“来人!来人!”

“够了。”喋喋王子也不耐烦了。

这个公主老是要他买杯子,买包包,买完了又扔,坏了又要买,不仅嫌弃他干搓不说,还不给亲不给抱,简直没有个媳妇的样子。那本童话书上怎么说来着,对,就叫不守妇道。【。

“我去……我去杀。”喋喋王子说。

——

喋喋王子手握长剑,向等等恶龙奔去。

等等恶龙张开獠牙,向喋喋王子奔去。

“呀呀呀呀呀呀呀呀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刹时,飞沙走石,暗潮汹涌,日月无光,山崩地裂!

“啪!”是长剑掉落打在地上的声音。

“两只小蜜蜂呀,飞在花果山呀,旁边有女皇呀,他们在跳舞呀——”【。

喋喋王子和等等恶龙异口同声地喊到。

“石头剪刀布!”喋喋王子出剪刀。

“哇,我又输了!”等等恶龙张开翅膀,出布。

喋喋王子得意洋洋地笑道:“快承认,干搓大法好!”

“这不公平。”等等恶龙反应过来,呆呆地看着自己的翅膀。

好像只能够出布啊!

“那是你的问题,反正我赢了。”喋喋王子说。

等等恶龙用翅膀把喋喋王子的剪刀手包起来,说:“我的‘布’比你的‘剪刀’大,所以是我赢了。”

“哼。”喋喋王子无言以对,不开心地哒哒哒跑去悬崖边边坐下,愤愤地剥橘子:“我不给你橘子吃了。”

“我错了。”等等恶龙飞到喋喋王子身边,讨好地蹭了蹭他的脖子,舔了舔他的脸,然后顺理成章地接过橘子。

酸酸的,甜甜的,还有一股奶香味。

——

天空一声巨响。

刹时,飞沙又走石,暗潮又汹涌,日月又无光,山崩又地裂!

伴随一阵惊雷——

一只比等等恶龙还要大的大龙穿过层层乌云,出现在悬崖边坐着的一人一龙面前。

“哥哥?”等等恶龙愣愣地看着大龙。

“不要叫我哥哥!”大龙凶巴巴地喷火,把白云朵变成了黑云朵,“要叫我神龙大人!”

“好的哥哥。”

“……”大龙懒得计较。真正的神龙大人是不会拘泥于这些细枝末节的。“你旁边那个人是谁?”

“啊,这是喋喋王子,他说他是我的媳妇。”等等恶龙自豪地说,舔了舔喋喋王子的脸。

“!”喋喋王子还没回过神来,下意识伸出手抹了把脸,“我我我……”

好像是没错,又好像有哪里不太对。

“哦。”大龙扫了一眼喋喋王子,“想起来了,得得王子是吧。你的城堡是我不小心烧的。那几个奸臣太烦人了,夜夜笙歌♂,吵死人,不对,吵死龙,我就把他们烧了。不用感谢我,做好事不留名,虽然这是你们人类的名言,但是雷锋叔叔的光芒也有照耀到我们龙界,作为一个神龙大人,这些知识是必要掌握的……blabla”

喋喋王子觉得,他才应该叫喋喋,喋喋不休的,好吵。但是想了想还是礼貌地小声说了句:“不是得得,是喋喋……”

“哥哥。”等等恶龙打断他,“你来找我干什么?”

“好弟弟,你吃够100个橘子了,现在我被你召唤出来,你可以许一个愿。”

“好厉害。”等等恶龙崇拜地看着大龙,陷入了沉思,一脸认真地咬了口橘子,这是他的习惯,他喜欢想问题的时候嚼橘子,可能是清甜芬芳的味道有助于思考。【。

“我想变成像喋喋王子这样的人类。”等等恶龙认真地嚼嚼嚼,口齿不清地说。

“好,那就让你变人类。”

——

大龙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。

乌云散去,夕阳一点点落下,企图把自己藏起来。

却藏不住熠熠光芒照的大地暖洋洋。

喋喋王子看着身旁和自己差不多一般高的青年愣住了。

“我们还没有决出胜负。”等等眨了眨眼,毫不在意地回望,笑出一口大白牙。阳光撒在他身上,温柔的不像话,暖暖的不像话,好看的不像话。

真是不像话。

“Who...who怕who?”橙黄的阳光抚摸着喋喋王子的脸,也遮不住他弥漫到耳根的红霞。

“石头剪刀布!”等等和喋喋异口同声道。

“你怎么又出布?”喋喋看看自己的剪刀手,再看看等等摊开的手掌,讷讷地望着对面的牙齿精。

一个没注意就被等等拉入怀抱,紧紧相拥。

“这样就可以包[抱]着你啦。”

END

评论(25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深槐 | Powered by LOFTER